薪木

这个号专门刷冷CP
正经杂食党 除官配外什么都杂食
我不上门ky,你也别来。

【邪叶】一期一会

1

叶修在兜里掏了半天,只摸出来一只瘪瘪的空烟盒。

他近乎无声地啧了一声,把纸盒揉成一团捏在手里――叶修已经是熟能生巧了,朝着角落随手一抛,纸团便稳稳地落进了垃圾桶里,他扭头看了一眼,旁边唐柔还戴着耳机在单刷副本,电子屏莹莹的光打在她的脸上,勾勒出女孩子小巧的脸颊和抿成一条细线的嘴唇,叶修叫了她两声也没有回应。

于是他也就没再打扰她,自己从前台的另一侧绕了出来,在底下的柜子里拿了盒白沙。

他还没来得及起身,就听见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下意识地一扭头,借着前台昏暗的灯光隐约看清了这人的模样――男人大约三十多岁,穿着高领毛衣和一件皮夹克,这会儿天气不算冷,但他已经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了。

叶修站起身:“上机吗?”

男人点点头,从钱包里拿出一张身份证递了过来,叶修正准备绕回前台,突然听见他说:“再给我一盒白沙。”

叶修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“白沙。”男人含笑指了指他手上还没拆封的烟盒,“就这种好了。”

叶修看了他一眼,干脆先把自己手上的递了过去,又重新拿了一盒,才走回前台用服务器给他上机。

“C区29号。”叶修把身份证递还给他,这人名字还挺特别,叫吴邪,就是真看不出是77年的,不过他也没多在意,“右拐直走,烟八块钱,等结束了统一结账。”

吴邪点点头,捏着身份证往黑暗里走去了,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,手上拆了烟,嘴里叼了一根,也没急着点上,反而在原地看了他的背影一会儿,唐柔有些累了,摘下耳机时正好看见他愣愣地站着,眼神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又不是平时的懒散,又不是打荣耀时偶尔会露出的锐利,倒像是…像是回忆起了什么。

“看什么呢?”唐柔问他,“那客人又是你的熟人?”

“没什么,不是。”叶修摇了摇头,重新坐回了椅子上,用在桌角摸到的打火机给自己点上了烟,漫不经心道,“不过我小时候见过这种气质的人,大概十来岁的时候吧。”

唐柔闻言也有些好奇,当然,再抬头看的时候,那个人早就不见了,她收回目光,却发现叶修已经重新带回了耳机,腾起的烟雾模糊了他的侧脸。

其实本来也就无所谓一个过路的是什么气质,看到叶修已经忙起来了,唐柔就没继续再纠缠这个问题――天大地大,没有练级大。

于是她也又重新回了游戏,十分钟下来,什么气质特别的人都被她抛到了脑后。
那天吴邪也没呆很久,不过人出来的时候烟盒已经空了,于是他结账时又多买了一盒。

“你之前拿的那盒也算在我这里吧。”吴邪说,“一共三盒。”

叶修猛地抬起头,似笑非笑道:“先生,这烟是我抽,钱是我们老板的,我边上的这姑娘没有任何收益,而且没准儿她还不喜欢我抽烟。

“…不好意思,我之前没有注意到这位小姐。”吴邪微笑道,“我没有在搭讪。”

叶修和唐柔短暂地交换了一个眼神,纷纷看见了对方眼里的诧异。

唐柔长的漂亮,平时碰上借各种由头搭讪的不少,前几天刘皓过来,在叶修这么个大熟人大对头在场的情况下也是先看见了她,叶修本来以为这又是一个搭讪不走寻常路的,没想到人家压根儿没注意到边上还有个人。

叶修:“……”

“我看你有眼缘。”吴邪温和地笑了笑,“你很像我以前见过的一个男孩子,再说了,八块也不是什么大数目。”

吴邪说着,伸手把零钱放在了前台的桌上,人已经朝门口走了过去。

叶修无意识地敲了敲手下的桌板,忽然起身对他喊了一句:“…关根?!”

TBC.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哎呀又没写完。

时间线是乱的,因为查了大事表感觉对不上啊,大概只会坚持两个人二十岁的年龄差吧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